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廉政建设

济宁:参观监狱敲警钟 教育整顿树清风

作者:刘强 刘正阳 来源:济宁市气象局 时间:2023-05-26

5月18日,济宁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郭红艳带领市气象局党员干部、各县(市、区)气象局纪检干部到鲁宁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活动中,纪检干部在讲解员引导下参观狱内主题广场、监区监舍、食堂及学习教育区,观看鲁宁监狱警示教育纪录片,聆听2名服刑人员关于职务犯罪的现身说法。参观人员近距离目睹罪犯教育改造和日常管理生活等情况,深切体会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违法犯罪的沉痛代价。

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声声痛彻心扉的忏悔、一双双渴望自由的眼神,犹如一针针强效的“防腐剂”,直击大家灵魂。纪检干部纷纷表示:“看到昔日的党员领导干部沦落为现如今的阶下囚,我们深受警醒,尤其看到他们现身说法时发自肺腑的忏悔、对亲人的愧疚及思念时流下的眼泪,对我们内心的触动很大。”

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党纪政纪法纪观念,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倡廉建设。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