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热点

多雷阵雨!热到啥时候?日照下周天气预报出炉!

作者:徐浩然 来源:日照市气象局 时间:2022-08-08

昨日立秋,日照开启“焖蒸模式”,高温高湿持续在线,似乎和海滨游的热度成正比,本周气温变化趋势如何?

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切变线影响,预计本周日照市多雷阵雨天气,主要降水出现在9~10日及12日。本周前期日照市仍将维持高温闷热天气,市区逐日预报如下:周一(8月8日),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转东北风3~4级,27~35℃;周二(8月9日),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雨量大,雷雨时雷雨地区8~10级,偏北风3~4级,27~35℃;周三(8月10日),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雨量大,北风转东南风3~4级,雷雨时雷雨地区8~10级,24~30℃;周四(8月11日):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偏东风3~4级,26~32℃;周五(8月12日),阴有雷雨或阵雨,偏东风3~4级,27~30℃;周六(8月13日),多云,偏南风3~4级,28~33℃;周日(8月14日),晴到多云,偏南风3~4级,29~33℃。

立秋并不意味着马上就会变得凉爽,“三伏夹一秋,秋后加一伏”,从时间上看今年的立秋还处在中伏阶段,日照市仍会受到高温的侵袭,高温高湿天,大家可减少户外作业时间,一定注意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