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热点

我省发布今冬首个低温预警 17日至18日早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0℃以下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2-12-15

记者12月15日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6日夜间到18日,我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半岛北部地区有明显冷流降雪,山东省气象台15日16时发布低温黄色、海上大风黄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预计17日至18日早晨,我省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0℃以下,其中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11~-9℃,局部-13℃,其他地区-7~-5℃。

降温的同时,伴有大风。16日夜间至18日上午,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滨州、东营、潍坊北部、日照、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级。

16日至18日,威海有暴雪,烟台北部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烟台南部、青岛和潍坊北部地区局部有小雪。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冷空气过程气温低,伴有偏北大风,半岛北部地区有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海上生产、能源供应、室外作业、农业生产及疫情防控等有不利影响,请提前做好防范工作。(记者 方垒 通讯员 顾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