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热点

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春节”天气预报

作者: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3-01-19

春节期间(21—27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分别于22—24日和26—27日影响我省,其中22—24日冷空气较强,伴有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另外,21日夜间至22日鲁南和半岛地区有小雨雪,23—25日烟台北部和威海有中雪局部大雪。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对出行有不利影响。具体预报如下:

21日(除夕),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渤海和渤海海峡南风5~6级阵风7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转南风5~6级。最高气温:鲁南地区6~8℃,其他地区4~6℃;最低气温:聊城和鲁南地区-5~-3℃,其他地区-8~-6℃。

22日(初一),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潍坊和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东营、滨州、潍坊北部、烟台和威海南风3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渤海和渤海海峡南风5~6级转北风7级阵风8~9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转北风5~6级。最高气温:鲁南地区8~10℃,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6~-3℃,其他地区-2~0℃。

23日(初二),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东营、滨州、潍坊、日照、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4~5级阵风6~7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7级阵风8~9级,黄海中部6~7级阵风8级。最高气温:鲁南地区4~7℃,滨州、东营、烟台和威海-4~-1℃,其他地区0~3℃;最低气温:鲁南地区-5~-3℃,其他地区-8~-6℃。

24—25日(初三至初四),烟台北部和威海天气阴有中雪局部大雪,东营、潍坊和青岛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东营、滨州、潍坊、日照、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北风5~6级阵风7~8级转南风3~4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4级阵风5~6级转南风3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7~8级阵风9~10级转南风5~6级。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1℃,其他地区-7~-5℃;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12~-10℃,局部-14℃以下,其他地区-9~-7℃。

26—27日(初五至初六),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南风5~6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渤海和黄海中部南风转北风5~6级。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5℃,其他地区1~3℃;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7~-5℃,其他地区-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