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3·23气象日专栏

乐陵:气象开放日让学生“零距离”探索气象奥秘

作者:张宁 来源:乐陵市气象局 时间:2024-03-15

3月14日,乐陵市安居小学的40名师生走进气象局,学习气象基础知识,探索气象奥秘。

在气象工作人员带领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气象观测场,零距离接触了百叶箱、日照、雨量传感器等气象仪器设备。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温度、湿度、雨量、地温等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和用途等基础知识,科普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天气预报的制作、发布,预警信号的发布、传播以及如何科学防范气象灾害等知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生们零距离地感受到气象科学技术的乐趣与魅力,了解到气候变化与人类生活的紧密关系,提高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这次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视野,让学生们掌握了许多从书本上无法获取的知识,从而激发了他们了解科学、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的热情。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