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3·23气象日专栏

济阳:联合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开展气象研学活动

作者:李婕 来源:济阳区气象局 时间:2024-03-18

3月16日,济南市济阳区气象局与济南长田实践教育基地联合开展“探寻气象奥秘”主题研学活动,孩子们带着“怎样形成天气预报”的好奇,开启别开生面的气象研学之旅。

“老师,雨是怎么测量的?”“为什么温度测量仪器要在百叶箱中?”,在观测场,气象科普工作者为孩子们讲解温湿度传感器、翻斗式雨量传感器、风向风速传感器和日照传感器等气象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激发孩子们学科学、探气象的热情。在气象业务平台,气象科普工作者为孩子们播放气象科普视频,向孩子们介绍天气预报制作、本地气候特点、气象灾害防御要点以及如何识别各类预警信号等气象知识。

下一步,济南市济阳区气象局将继续依托“气象+研学”模式,广泛开展局企、局校合作,进一步提升气象科普覆盖面,为社会公众提供长效气象科普服务,推动济阳气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