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3·23气象日专栏

定陶:小记者团走进气象局探索气象奥秘

作者:韩凤 来源:定陶区气象局 时间:2024-03-19

3月16日,菏泽市定陶区气象局迎来了一百余名菏泽报业小记者,一起探索气象奥秘。 

小记者们在气象解说员的带领下,首先了解了增雨防雹火箭发射系统和人工增雨原理,近距离观看了火箭发射架,解说员用教练弹演示了一遍增雨防雹过程,小记者们看得津津有味。随后来到气象观测场,实地参观了百叶箱、日照测量仪、称重式降水测量仪等气象仪器,解说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温湿、日照、风速、风向等整套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和气象科普知识。最后,带领小记者们共同探索了天气预报形成过程,气象工作人员还向小记者们赠送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让小记者们零距离探索气象奥秘,感受到了气象科学的魅力,同时,增强了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激发了热爱科学、探索自然的兴趣。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