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3·23气象日专栏

峄城:联合开展“走进气象,探索科学奥秘”研学实践活动

作者:曲易帆 刘腾 来源:峄城区气象局 时间:2024-03-19

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3月17日,枣庄市峄城区气象局联合枣庄市第十八中学开展“走进气象,探索科学奥秘”研学实践活动。

观测场内,气象局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实地参观了各类气象观测仪器,详细讲解了基础气象知识、气象仪器使用方法,并指导他们亲自动手操作,体验气象数据的收集和分析过程。随后学生们现场观看人工影响天气火箭模拟发射演示,了解人工影响天气和气象灾害防御的相关知识。

“今天同学们来到峄城区气象观测站开展气象科普研学,‘零距离’接触气象观测设备,探究‘观云测雨’的奥秘,了解气象发展历程,感受气象科普魅力,进一步揭开了气象的‘神秘面纱’。更好的引导了学生探寻气象奥秘、关注天气和气候,关注防灾减灾,深化对大气运动、自然灾害等知识的理解,开拓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李建业校长由衷地说。

下一步,峄城区气象局将继续科普气象知识与奥秘,加强气象科技发展的宣传,持续传播防灾减灾知识,努力营造全民关心天气、关注气候变化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