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3·23气象日专栏

城阳:2024年世界气象日系列纪念活动之
——春意盎然 科普启航 白沙湾学校庆祝世界气象日暨滨海湿地气象站揭牌典礼

作者:孙颖 来源:城阳区气象局 时间:2024-03-23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这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里,白沙湾学校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庆典——3·23世界气象日科普进校园活动暨白沙湾滨海湿地气象站揭牌仪式。春风送暖,不仅吹绿了杨柳,也吹进了孩子们对气象科学的好奇与向往。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城阳区气象局携手山东省(暨青岛市)海洋湖沼学会、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市科技馆、城阳区教体局、城阳区科协、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共同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科普教育盛会。活动现场,新落成的白沙湾滨海湿地气象站和山东省海洋湖沼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白沙湾学校在气象科普教育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活动中,学校为关心白沙湾学校科普教育发展的各界人士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山东省海洋湖沼学会对于支持协会工作和协会科普宣传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区科协对于科协先进人员也进行了鼓励。城阳区气象局的缑益清、赵载全、孙颖获聘为白沙湾学校校外辅导员,孙颖被评为“2023年度海洋与气象科普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先进个人”和“青岛市蒲公英科普名家”。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气象知识,城阳区气象局还捐赠了一批气象科普读物。这些图文并茂的书籍,不仅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天气变化、气候变化的大门,更是激发了他们对自然界无尽探索的热情。

精彩的报告会是活动的高潮部分。气象局的孙颖和中国海洋大学教授级高工矫玉田分别做了名为《小行动 大改变——气候行动最前线》和《远征南极》的报告,报告在惠宁路校区、云河路校区同时进行。两位专家的报告不仅传递了知识,更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热情。

中国海洋大学南极科考专家矫玉田为学校赠送了珍贵的南极石。中国海洋大学一辆多用途气象水文观测车也开到了活动现场外,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气象水文科研工作的奥秘。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白沙湾学校的这片沃土上,气象科普的种子已经播下,期待着在孩子们的心田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未来,这些孩子或许会成为气象学家、海洋学家,甚至极地探险家,他们将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去探索这个充满奥秘的世界。

草长莺飞,春意盎然,白沙湾学校的气象科普之旅,正扬帆起航。接下来,城阳区气象局将继续开展2024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推动气象科学知识的普及和传播,为提升公众气象科学素养、促进气候变化应对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