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3·23气象日专栏

烟台:中小学生参加世界气象日科普开放活动

作者:谢彤 来源:烟台市气象局 时间:2024-03-24

3月23日,烟台市气象局与市教育局等单位围绕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联合举办科普开放活动。来自解甲庄小学、永铭中学、莱山区实验小学、御龙山学校等多所中小学的数百名师生和家长,走进烟台市气象局,揭秘气象预报、气象观测、人工影响天气等大家关注的气象工作平时是怎么开展的。

由10名讲解员组成的队伍轮番上阵,用生动的讲解和现场演示,为大家展示了烟台市气象局初心馆、文化展厅、气象台大平面、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人影作业车、应急车及便携式气象站、气象观测场等情况,并且现场解答了大家对于气象预报工作、人影工作和气象观测设备的疑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开放活动使他们丰富了气象知识,获得了有趣的科普体验,激发了对气象的兴趣,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