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3·23气象日专栏

蓬莱:小学生走进气象局 探索气象奥秘

作者:崔洁 柳依霖 来源:蓬莱气象局 时间:2024-03-24

3月23日,蓬莱气象局举办了“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开放日活动,蓬莱区第三实验小学的60多名师生走进气象局,学习气象基础知识,探索气象奥秘。

本次科普开放活动专门设立了气象观测设备参观区、人影设备参观区、天气预报讲解区等三大特色体验方式。将参观同学分成三个小组,以保证每组同学都能细致了解气象知识、感受到气象科普的魅力。

在气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气象观测场、人工影响天气设备,零距离接触了百叶箱、日照、雨量传感器等气象仪器设备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温度、湿度、雨量、地温等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火箭等设备原理及操作方法,进一步为学生揭开了气象的“神秘面纱”,感受到了气象科学的乐趣。

户外参观活动过后,同学们有序来到了业务大平面。在这里,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播放了气象科普视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气象日的由来、常见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等;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气象知识的了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生们感受到气象科学技术的乐趣与魅力,了解到气候变化与人类生活的紧密关系,提升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