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3·23气象日专栏

无棣:走进气象台站 感受气象奥秘

作者:刘孟晗 来源:无棣县气象局 时间:2024-03-25

“怎么知道下了多少雨”“为什么明明感觉很热温度却不高”,3月22日,滨州市无棣县第四实验小学的100余名学生怀揣着对气象的好奇,来到无棣县气象局参观,开启了一场气象奥秘探寻之旅。

在无棣国家基本气象站,业务人员带领学生们零距离参观了能见度仪、称重式降水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等气象仪器,细致讲解了它们的用途和工作原理。在业务人员的讲解下,学生们自己动手操作翻斗式雨量传感器,模拟雨量采集过程,不仅激发了学生们探索气象问题的欲望,还充分体验了气象的乐趣。

学生们还参观了无棣县气象预警和人影指挥中心,业务人员在这里为大家讲解了雷达回波、天气预报制作、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们对气象工作者的日常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同时通过观看科普宣传短片,学生们直观感受到了气候的变化,让大家在了解气象知识的同时,提升对保护气候资源的关注度,真正将“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

此次气象之旅,拉近了同学们与气象之间的距离,揭开了气象科技的神秘面纱。后续无棣县气象局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加深公众对气象知识的了解,提升气象防灾避险能力。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