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3·23气象日专栏

济宁:气象开放日迎来众多气象爱好者

作者:刘正阳 张泽铭 高广强 来源:济宁市气象局 时间:2024-03-25

“大家知道为什么全球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上升超1℃吗?”“我知道,人类排放的二氧化碳越来越多,自然界中的碳平衡被破坏,出现了全球气候变暖的现象!”前来济宁市气象局参观的学生争相抢答。

3月23日,济宁市气象局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迎来济宁一中50余名高中生、张马杨社区30余名儿童及气象爱好者数名。活动设置科普宣讲、知识问答、现场观摩、计量试验等环节,气象科普人员紧扣“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宣讲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及意义、气象观测、天气预报、气象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等知识,展示地面观测仪器、天气雷达、探空气球、人工影响天气火箭架等气象设备工作原理,并逐一解答提问。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气象爱好者积极互动、收获满满。济宁市气象局还将利用气象科普展馆开展气象研学活动,普及气象知识,提升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