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3·23气象日专栏

莱州:小记者团走进气象局感受气象魅力

作者:马卓 来源:莱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4-03-25

3月23日,为庆祝第64个世界气象日,莱州融媒、今日莱州小记者团走进莱州市气象局,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气象科普馆、气象台、观测场、人工增雨火箭发射架、二十四节气长廊等,了解了气象发展历史、气象仪器的观测使用、人工影响天气基本原理等。

小记者们对各种气象现象和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充满了好奇和疑问。在气象科普馆,他们仔细观看了各种气象现象的模拟演示,不时为气象的神奇和魅力所折服。在气象台,小记者们了解了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在观测场,小记者们看到了各种气象观测仪器,了解了它们的用途和工作原理。在参观人工增雨火箭发射架时,小记者们了解了人工增雨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观看了火箭发射的模拟演示。

此次活动让小记者们近距离感受了气象的魅力,增长了他们的气象知识,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和探究精神。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