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3·23气象日专栏

肥城:开展“学气象知识 探气象奥秘”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作者:王兆琦 来源:肥城市气象局 时间:2024-03-25

近日,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的2024年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今年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为更好地做好气象日对外开放工作,肥城市气象局联合肥城融媒体中心、新城街道桃都社区、启善助老服务发展中心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迎来了100余名学生和小记者走进气象局探索气象的奥秘。

同学们依次参观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发射架、地面气象观测场、气象文化科普宣传栏,肥城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和各类气象设备的名称和功能,介绍了百叶箱、称重式降水传感器、日照计、地温传感器等仪器的工作原理,同学们对在听讲中产生的问题踊跃提问,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作出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前往业务大平面观看世界气象日宣传片,详细了解天气预报制作过程以及常见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种类。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自己动手体验翻斗雨量传感器工作过程,近距离接触气象日常工作,了解气象观测仪器的运行及原理,体验气象变化的奥妙。这是一堂生动有趣的社会实践课,激发了学生们探索科学的热情。

同时,此次气象日活动盛况还在肥城融媒体中心各平台以及君子肥城客户端播出,是引导社会公众关注气象、了解气象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提高气象科普宣传的影响力,同时增强公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