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文化

扑下身子 苦干实干——记全国气象部门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周浩亮

作者:孙兆展 来源:文登区气象局 时间:2022-07-01

6月29日,全国气象部门2022年“两优一先”先进事迹交流会召开。威海市文登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周浩亮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周浩亮在201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德州市临邑县气象局、威海市气象局、威海市文登区气象局工作。他经常说:“做任何工作,只有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才能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15年,周浩亮得知威海市气象局要帮扶威海市文登区米山镇南崮头村,需派驻“第一书记”进村驻点。当时,周浩亮的小儿子出生,家庭需要人照顾,但他却克服困难并做通家人工作,报名担任了“第一书记”。在村里,他深入群众,与群众同吃同住,通过入户走访、在田间地头与村民聊天、召集村里的人交谈等方式,制定了符合实际的帮扶工作计划,并通过跑部门、拉赞助等方式,千方百计地把计划逐项落实到位。在两年时间里,他帮助村里修了村路、挖了水井、安装了自来水设备、建设了现代化苹果园和火龙果大棚,并联系市级医疗机构到村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问诊送药。他得到了村民、单位和当地党委政府的一致认可,相关帮扶事迹也被区委组织部进行了宣传报道。

驻村帮扶工作结束后,他又全身心地投入到气象工作中。在威海市气象局工作期间,周浩亮一方面认真履行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认真抓好单位的综合管理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2020年的市局“三岗联创”评选活动中获得“党员先锋模范岗”称号。另一方面,他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带领市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建设过硬党支部。2018-2020年,他连续三年在全市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在2022年主持文登区气象局工作后,他克服在省气象局挂职时间紧张的影响,利用节假日回威海的机会,没有马上回家与家人团聚,而是先到单位处理工作。4月9日夜间,威海市文登区与烟台市牟平区交界处发生一起山林火情。收到火情信息后,周浩亮带领业务人员快速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气象保障服务。他们克服饥饿、寒冷等困难,三天三夜没合眼,奋战在火场服务一线,为扑救山火贡献了气象力量。在4月19日的文登区政府常务会议上,单浩仁区长对山火扑救过程的精细化气象服务提出表扬。

“他待人真诚、为人友善,办事细心,总是冲在前面。”这是很多同事对他的评价。这是他的为人之道,更是他彰显出来的一份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