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文化

郭建:履职尽责守初心 攻坚克难勇担当

作者:陈芮代子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2-12-23

“老爸,我明天考试,您今晚回来吗?”上周的笔试都没回来。

“不回去了,闺女,明天的面试同样要沉住气,想着老师讲的那几个关键点,一定没问题,要相信自己!哦对了,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知道了……”女儿虽有些失望,却也理解爸爸的做法,恋恋不舍地挂断了电话。

——12月17日是女儿的艺考面试时间,16日晚上人影楼507办公室仍然灯火通明。

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疫”不容辞。疫情当前,加之时至岁末,部分工作收官总结、任务艰巨,部分工作又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关键时刻省人影办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郭建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避免上下班期间发生感染,他决定把“家”搬进办公室,以保障单位工作正常运转。虽然办公室条件有限,郭建同志却没有一句怨言,一盒泡面就是一顿饭,完成一天的工作就在行军床上凑合一夜。身为办公室主任,他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他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调度指挥日常工作,为降低大家的感染风险,他主动承担其他同志的工作,坚持让大家居家办公,年近五旬的他加班到深夜亦是家常便饭。12月11日和17日是17岁的女儿参加艺考笔试和面试的日子,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他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决然地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错过了女儿的人生大考,无法陪考的他,纵有千般不放心,但为了让女儿顺利考试,也只能将牵挂和担忧藏于心间,通过电话叮嘱鼓励女儿放松心情,安心考试。郭建说:“我是办公室主任,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是基本要求。”平凡的岗位,朴实的话语,更彰显出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坚强党性。

责任心使命感,履职尽责“疫”往无前。本轮疫情初始,军人出身的郭建敏锐地做出判断,及时向领导班子请示汇报,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制定《省人影办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作为省人影办的“大管家”,疫情期间,最牵挂的还是大家的健康情况,每日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挨个给身体异常的同志打电话,关心大家药品和物资是否充足。考虑到工作环境的防护问题,郭建同志又多方打听,紧急协调,在物资紧张时期,购置了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每日为工作区域消杀,为大家拉起了防疫“保障网”。

好榜样正能量,凝心聚力“疫”呼百应。在办公室主任岗位上工作了5年的郭建同志虽然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急难险重时刻的舍我其谁都彰显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这份榜样的力量凝聚起全单位敢于担当、能扛重任的“正能量”,激励着的每一位同志。疫情期间,省人影办积极报名参加省局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年过半百的老同志主动请缨;“阳转阴”的同志第一时间返岗参加志愿服务;青年同志刘泉自疫情暴发初,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他还积极参加了疫情志愿服务,连夜为全体志愿者赶制出工作流程图,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单位微信群里,大家出谋划策、互相鼓劲,分享抗“阳”的经验和小妙招,每一位同志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战“疫”期间,全单位勠力同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彰显出每一位人影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和敢打硬仗、能扛重任的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