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启用新版行政执法证件

作者:马彬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2-05-23

日前,中国气象局将统一制作的新版行政执法证件寄送至省局。收到中国气象局的证件包裹后,省局法规处认真核对气象行政执法人员汇总表,逐一清点配套,逐个单位打包,第一时间发往各市气象局。

本次行政执法证换发工作自2021年7月份启动,根据国家要求,行政执法证件的制发和管理职责按照统一管理、分工负责、分级监管的原则确定。气象部门行政执法证件按照《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标准样式》,由中国气象局统一制发。行政执法证件由专用皮夹和识别卡组成,载明持证人姓名、照片、工作单位,执法证编号、二维码以及发证单位和有效期。

气象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在本单位职权范围内开展跨行政区域行政执法,或者参加上级气象主管机构依法组织的跨行政区域行政执法的,可以使用其持有的行政执法证件。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