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山东:“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 顺利开展

作者:任年民 祝熙航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2-06-29

6月27日至28日,2022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走进山东。在山东省气象局和山东气象学会精心组织和协调下,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1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参观了山东省气象局和济南气象科普馆,并深入泉城公园及街道社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在山东省气象局,志愿者深入气象台等业务单位及观测场进行参观,深入了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情况,并参观了气象科学发展简史馆。

在街道社区,志愿者通过张贴挂图、发放气象科普资料热情地向当地居民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暴雨、雷电、大风等气象灾害与防御措施,并开展有奖答题、纸模小制作等互动活动,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

据悉,“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是由中国气象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气象学会、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气象学会、教育厅、团委、科协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20所相关高校协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国民应对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对加强科普宣传教育要求,提高大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