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一行到山东气象学会调研

作者:任年民 祝熙航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2-07-13

7月13日上午,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一行到山东气象学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山东气象学会理事长、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陪同调研,省局总工程师李刚,山东能源学会、省档案学会、省灾害防御协会、山东农学会相关负责人及山东气象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庞鸿魁代表山东气象学会对张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东气象学会在党建、服务科技创新、科普工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各学会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对学会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张波对山东气象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各学会的工作给予了指导,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指出,学会是科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的要求,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最后,庞鸿魁总结指出,气象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需要其他相关部门的共同参与。学会要进一步为科技工作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与相关学会的合作交流,通过“气象+”服务,为气象高质量发展、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张波一行还到省气象台等业务单位进行调研,深入了解我省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情况,并参观气象科学发展简史馆。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