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祝熙航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2-07-07

7月7日上午,山东省气象局组织全省气象部门收听收看全国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总结梳理今年保夏粮丰收气象服务情况,研究部署秋粮生产气象服务工作。

会议通报了表扬决定。河北、山西、安徽、山东、河南、陕西省气象局和国家气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就保夏粮丰收气象服务情况和秋粮生产气象服务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作重要讲话。

会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从“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推进粮食安全气象服务工作;狠抓能力建设,全方位保障山东夏粮再获丰产丰收扛牢主体责任,坚决完成山东秋粮生产气象服务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下一步,山东省气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要求和庄国泰局长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秋粮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省局领导朱键、阎丽凤、张志光、张劭魁、李刚、代刊,省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国农业气象服务专家组成员在省局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局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