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7次集体学习

作者:祝熙航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2-07-30

7月29日下午,山东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了第七次集体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保密和廉洁文化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并重点围绕统筹做好气象部门发展和安全、意识形态管控和责任落实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主持会议。省局领导朱键、阎丽凤、张志光、张劭魁、李刚出席会议。省局二级巡视员,副总工,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高质量办、巡察办负责人、气象学会秘书长,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中心组部分成员结合本次学习研讨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省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部分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庞鸿魁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统筹做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安全工作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强调,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清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根本指导思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气象部门意识形态管控。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注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坚持以文化人,增强山东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围绕山东气象高质量发展需要,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的党员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