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山东省气象局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单位防雷检测专项培训暨集中约谈会

作者: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2-08-05

8月4日,山东省气象局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单位防雷检测专项培训暨集中约谈会”。培训约谈会采取“现场+线上”的方式进行,6家甲级检测机构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现场参加,96家在鲁从业检测机构和各市气象局法规科(业务科)、市局防灾中心相关人员线上同步参加培训。

法规处通报了山东省2022年度第一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集中抽查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情况,并联合省应急厅集中抽查烟花爆竹经营单位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情况和有关问题,督促检测机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落实防雷安全检测主体责任。同时,对各市、县气象局开展2022年度山东省第二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集中抽查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培训邀请省局防灾中心专家针对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的建筑防雷类别、“民爆仓库”专用检测报告模板使用等内容进行专项培训。培训后,山东天科防雷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天和气象灾害防御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华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吉林省北亚防雷装置检测咨询有限公司、江苏泓远防雷检测有限公司、吉林省宇泰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在现场参加集中约谈。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