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第十三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祝熙航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2-11-04

11月3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十三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济南圆满落幕。

此次竞赛由山东省气象局、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各市气象局的15支代表队共45名选手完成参赛。

各参赛选手围绕应急气象观测、监测预警服务、综合业务理论、装备技术保障等四个科目展开比拼,其中,青岛市气象局楚合涛、付业理、宫明晓斩获个人全能奖前三名。青岛市气象局楚合涛获综合业务理论和应急气象观测个人单项奖第一名,聊城市气象局王坦帅、滨州市气象局李超分别获装备技术保障和监测预警服务个人单项奖第一名。青岛市气象局、烟台市气象局、临沂市气象局、威海市气象局、济南市气象局、聊城市气象局等6支代表队获团体前六名。淄博市气象局、潍坊市气象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闭幕会由山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平主持,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业文省农林水工会主席张志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群工部副部长秦峰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庞鸿魁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这次竞赛,有力地促进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气象部门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目标提供了有力的高技能人才保障,为推进新时代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同时也是对气象基础业务现代化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

庞鸿魁强调,竞赛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不断学习掌握气象业务新技能,充分发挥改革效益,开创综合气象业务发展新局面,积极迎接全国大赛新挑战,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