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山东省气象局约谈1家申请防雷资质企业

作者: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3-01-12

1月11日,山东省气象局约谈1家在申请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乙级资质时检测人员涉嫌兼职从业的企业。接受约谈后,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约谈他们进一步认识到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申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下一步将加强人员招聘和内部管理,严格依据《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开展相关工作。

近年来,山东省气象局按照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在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升放气球单位资质许可以及雷电防护装置竣工验收许可中推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政务服务能力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在提高行政许可效率的同时,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加大合作力度,与省外社保、档案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对检测人员职称证书、社保等进行网上核验和现场核验,让全省防雷行业职称造假、社保造假和兼职从业等违法情况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