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毕宝贵慰问我省基层气象台站

作者: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3-01-18

1月18日上午,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通过视频连线形式慰问我省基层气象台站,向基层气象台站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主持慰问座谈会。

省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和有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泰山气象站、石岛气象台、成山头气象站、长岛县气象局、莘县气象局、东明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视频座谈会。烟台、泰安、威海、聊城、菏泽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毕宝贵先后听取了六个基层气象台站和山东省气象局工作汇报。毕宝贵对山东省气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给予肯定,对构建“7133”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山东模式、开展“六个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模范机关建设“三级联动”创建等工作提出表扬。对泰山和成山头气象站观测基础业务建设、莘县和东明县气象局为农气象服务、长岛县气象局精细化航线气象保障、石岛海洋气象广播电台服务给予肯定,指出这是基层气象台站结合自身特色、紧密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有力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的生动体现。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毕宝贵强调,要按照2023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安排,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落细。尤其是在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方面,省气象局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加强对市、县气象部门的指导。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目标,以“质量提升年”行动为抓手,在气象强国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