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山东气象部门2人获评2022年度“山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作者:祝熙航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3-03-10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技术能手”名单,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于潼、莱西市气象局楚合涛位列其中。

于潼作为一名气象工作者,在十九年里凭着对事业的热爱,着力提升产品设计技能,开拓设计视野,有效加强现代设计理念在气象的包装与设计中的融合,确保气象服务产品有良好用户体验。在去年七月举行的山东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海报设计项目中,凭借出色的发挥,在强手如云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名。

2015年,初入单位的楚合涛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他不仅是业务中的骨干,还通过强化自身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胜任财务、精神文明创建等多项工作。曾是昔年辛苦地,不将今日负初心。在第十三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楚合涛凭借在强手如云的赛场中出色的发挥,技压群雄,斩获个人全能第一、综合业务理论单项第一、应急气象观测单项第一等多个奖项。

近年来,山东气象部门以人才战略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抓手,以融合业务发展为举措,大力实施干部人才队伍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围绕主责主业开展全省气象行业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积极倡导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良好导向,加快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山东气象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造一支适应山东气象科技发展、具有创新攻关能力的科技人才队伍,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