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济南市气象高质量发展暨局地强天气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工程启动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济南日报 时间:2023-03-21

3月20日下午,济南市气象高质量发展暨局地强天气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工程启动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强会前作出批示,对全市气象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保岭,市政府秘书长王品木参加会议。

刘强在批示中指出,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定位,紧紧抓住精准预报这一“龙头”,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增强气候服务精细供给能力,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于海田指出,近年来,我市气象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并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有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项目支撑,加快建设局地强天气精密监测网、精准预报网、精细服务网,不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工作,强化灾害防治、服务保障、改革创新,着力构建现代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业务体系,全面提升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调度督查,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确保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庞鸿魁对济南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聚焦重点领域,筑牢城市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有效融入城市百姓生产生活,开展城市气象赋能行动,强化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扎实做好济南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要在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局市合作,为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气象保障。

会上,传达学习了《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济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相关部门、区县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