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全国示范校园气象站授牌仪式暨“3·23世界气象日”活动在鸡山小学举行

作者:祝熙航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3-03-22

3月21日,“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校园气象站”授牌仪式在济南高新区鸡山小学隆重举行。

山东气象学会理事长庞鸿魁、济南气象学会理事长张洪广、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书记高恒心出席仪式,山东气象学会、高新区管委会、鸡山小学有关负责人陪同。

仪式上,庞鸿魁充分肯定了近5年来鸡山小学气象科普工作,并对学校接下来的气象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表示,鸡山小学气象科普工作做得扎实,成效显著,得到了中国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学会的一致认可。希望学校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内涵,加强宣传,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与气象部门加强合作,形成气象科普合力。

授牌仪式结束后,出席授牌仪式人员共同观看了鸡山小学学生带来的节目表演,并召开座谈会,共同围绕就进一步培养学生对气象科学的兴趣,提高生态文明素养,参与气象实践活动,了解气象知识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并向该校赠送了气象科普书籍。

仪式开始前,庞鸿魁一行还察看了该校室外观测场地,现场了解气象观测数据,并参观了校园气象文化。

此次授牌仪式恰逢第63个世界气象日,山东气象学会紧扣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在校园中开展全国气象科普系列报告会,引领学生们探索气象奥秘,感受科技魅力。

未来几天,山东气象部门将结合实际,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活动,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同时加强与科技、教育、农业农村、水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联动,全面推进气象科普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为各级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安全、精彩、长效的气象科普盛宴。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