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山东:八部门联合印发工作方案 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

作者:祝熙航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时间:2023-05-08

4月27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气象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扎实推进山东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建设。

    按照《方案》部署,省气象局将与有关部门在完善碳计量技术体系、管理体系、服务体系等方面加强系统谋划,突出系统性、科学性、创新性的总体思路,坚持体系完整、目标合理、科技支撑、措施得力的总方针,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建设。

    《方案》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立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相适应的标准计量体系;到2030年,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更加健全;到2060年,全面建成技术水平更加先进、管理效能更加突出、服务能力更加高效的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有力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方案》还在重点任务、重点工程和行动及保障措施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刘淑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