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山东:举办省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暨全省气象部门处级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祝熙航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3-05-09

5月8日,山东省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全省气象部门处级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进行专题讲座,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键主持开班仪式,省局领导常平、李刚出席仪式。本次读书班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结合的视频会议组织方式,全省气象部门处级领导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共计3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省局党组指出,本期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党员干部履职担当能力水平的务实之举,对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局党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发展全局,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扛牢推进山东气象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全力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以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要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推动山东气象高质量发展,以“六个必须坚持”不断武装头脑,推动实践;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气象实践,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带头领学带学促学,深研细读、深学细照,加强学习交流,深入调查研究,做到学而信、学而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本次读书班为期一周,将紧密结合山东气象工作实际,通过专题讲座、视频教学、集体学习、讨论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