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2023年第三期省科协学会理事长沙龙在青岛举办

作者: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3-05-24

5月21日,由山东省科协主办、山东气象学会承办的2023年第三期学会理事长沙龙在青岛举办,本期沙龙主题为“强化学会自身建设,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山东气象学会理事长、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出席会议并作典型发言,9位驻青岛的省级学会理事长和部分学会秘书长参加交流,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主持,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出席沙龙并作总结讲话。

庞鸿魁简要介绍了山东气象学会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一年多来创建“一体两翼,服务创新”党建品牌、打造学术和科普品牌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对进一步提高学会服务能力、引领学会创新发展提出了新思路,并围绕服务海洋强省战略与驻青岛各学会进行深入了交流,为学会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打开了新的视野。

张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学会要牢牢把握学会的初心,在实践中找到学会发展的规律,充分发挥组织的力量,积极开展需求调研,抓住机遇促进发展。学会是一个非常大的平台,要充分发挥学会理事长的头雁效应,珍惜并利用好这个平台,跑好这一棒。

本次沙龙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黄岛气象科普馆和黄岛区气象局。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