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庞鸿魁一行到日照调研指导海洋气象服务工作

作者:徐浩然 来源:日照市气象局 时间:2023-06-13

庞鸿魁在山东港口集团日照港调研指导工作

庞鸿魁在山东港口集团日照港调研指导工作

庞鸿魁在日照海事局调研指导工作

庞鸿魁在日照海事局调研指导工作

庞鸿魁在日照市城市大脑调研指导工作

庞鸿魁在日照市应急指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庞鸿魁在中心渔港调研预警信息发布系统

庞鸿魁在中心渔港与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和渔民代表座谈交流

庞鸿魁在日照市顺风阳光海洋牧场调研指导工作

庞鸿魁在日照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庞鸿魁在五莲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6月8日至9日,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一行到日照市调研指导海洋气象服务工作,日照市政府副市长马维强和日照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美琴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庞鸿魁一行先后到日照市气象局、日照中央活力区、山东港口集团日照港、日照市海事局、日照市城市大脑、日照市应急指挥中心、日照市海洋发展局、日照市顺风阳光海洋牧场、五莲县气象局实地调研了海洋气象服务系统及建设、汛期气象服务、海洋气象监测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各调研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在日照期间,庞鸿魁一行与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进行座谈交流。张惠代表日照市委、市政府感谢山东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日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予的关怀和支持,她表示,近年来,日照市气象部门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为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中,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居民的衣食住行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第11届残疾人运动会提供了优质、精准、高效的气象保障服务,日照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气象事业发展,为日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庞鸿魁代表山东省气象局党组感谢日照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表示将携手推进日照气象高质量发展,以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保障日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庞鸿魁一行还听取日照市气象局和五莲县气象局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科级以上干部座谈交流,对日照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庞鸿魁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按照中央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党组领导班子的作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打牢业务基础,强化科技创新,理顺新型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联合开展海上观测系统的建设,提升海洋分区精准预报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效应,加强日照绿茶气象服务科研成果转化,拓展服务领域,促进科技和人才的发展;四是要强化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日常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省局应急与减灾处、省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和日照市气象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