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山东: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作者:祝熙航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时间:2023-06-16

5月31日,山东省气象局印发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覆盖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和各业务领域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规范安全生产工作程序、整治安全生产问题隐患、丰富安全生产宣传内容,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水平。

    根据方案,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将在突出抓好安全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强化汛期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保障、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等方面下功夫,在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地区及单位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开展有特色的活动。

    一直以来,山东各级气象部门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讲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活动,加大气象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公众气象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