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召开“两优一先”、模范机关创建表彰及党课报告会

作者:祁慧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3-07-04

6月30日上午,山东省气象局召开党员大会,隆重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两优一先”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并进行党课报告会。省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委员、党小组组长、党员代表,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宣读省直机关、省局直属机关“两优一先”及全省气象部门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和“风云先锋岗”表彰通报,并向“两优一先”及模范机关创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来自四进工作组、驻村第一书记等四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典型发言。

会上庞鸿魁作题为“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专题党课报告。

庞鸿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对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大决策部署,反复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山东省气象局作为中国气象局下属机构、作为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我们要走好第一方阵,跑好“最初一公里”,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牢牢把握气象事业发展的政治方向,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庞鸿魁要求,一是在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中,深刻领会“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丰富内涵;二是在推进气象事业发展中,准确把握“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基本要求;三是在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的进程中,彰显“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责任担当。要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上更有作为,要在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上更显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