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山东要闻

山东13个县(区)入选第六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3-10-12

水利部近日公布第六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全国共323个县(区)达到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我省13个县(区)榜上有名。至此,我省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达到132个。

我省入选第六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的包括济南市历下区、济南市市中区、济南市天桥区、济南市槐荫区、枣庄市市中区、东营市东营区、利津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梁山县、鱼台县、庆云县、武城县、宁津县。据悉,自今年起,我省每年都将对建成满5年的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开展评估,评估达标县建立节水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果等情况。今年将对第一批14个达标县(区)进行评估,具体评估事宜由省水利厅组织,水利部进行抽查复评,评估达不到标准的将被水利部取消命名。(记者 方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