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山东要闻

今起我省迎降雨大风降温天气 利于鲁南地区农田土壤增墒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3-10-18

记者10月17日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8日至21日我省将先后出现降雨和大风降温天气。

18日白天到夜间,菏泽、济宁、枣庄和临沂有小雨局部中雨(4—6毫米局部10毫米左右),其他地区有小雨(1—3毫米),全省平均降水量3毫米左右。19日夜间到20日,各预报海区、内陆湖面和沿海地区北风风力较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级阵风8—9级;北部沿海地区5—6级阵风7—8级,内陆湖面、半岛内陆和南部沿海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另外,19—21日气温将逐渐下降,过程降温幅度6℃—8℃,21日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6℃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水过程有利于鲁南地区农田土壤增墒,但需要防范大风天气对海上生产的不利影响。(记者 方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