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庞鸿魁一行到德州调研指导海河黄河流域气象服务工作

作者:王萌萌 孙俊芳 王晓霏 杨晨 来源:德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2-06-13


6月9日至10日,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一行到德州市调研指导海河、黄河流域气象服务工作。

9日,庞鸿魁一行先后到齐河县、武城县调研指导黄河、海河流域防汛气象服务工作,德州市副市长李佳芮、市气象局局长高振良、齐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彬彬、武城县副县长魏凯章陪同调研。在齐河,庞鸿魁一行来到南坦险工、谯庄险工、3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吨半粮)示范区等地实地调研了黄河流域防汛工作和农业生产情况,随后到齐河县气象局详细了解防汛气象服务工作。在武城,庞鸿魁一行到四女寺水利枢纽、四女寺闸水文站实地调研,走进武城县气象局观测场、业务大平面详细了解海河流域防汛气象服务等工作。

10日,庞鸿魁一行到德州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气象台、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农业气象实验室、装备保障实验室、气象科普馆等,听取德州市气象局关于防汛气象服务、气象现代化建设、“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座谈交流,对德州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庞鸿魁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二要认真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扎实做好气象业务服务工作,全方位保障德州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四要强化规范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