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庞鸿魁一行赴山东海事局调研海洋气象服务工作

作者:顾谦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2-06-15

为深入推进山东省气象部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提升海上安全气象保障能力,6月14日下午,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一行4人在省局党组成员、青岛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润源陪同下,赴山东海事局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会上,庞鸿魁指出,山东是海洋大省,海洋经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把山东的海洋气象服务工作做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海洋经济发展,是山东省气象部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服务保障山东“走在前、开新局”,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使命任务,也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对山东气象工作的要求。山东省气象局党组把海洋气象服务工作作为今年六个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点之一,加强与海事部门合作,提升海洋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服务保障海洋经济发展,这是我们专题调研的主要目的。

山东海事局副局长李积军介绍了山东气象部门多年来服务海事部门的成效,对气象部门在海上搜救、重大活动保障、气象灾害预警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海事局与气象部门深度合作提出了具体设想。山东海事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青岛海事局相关领导介绍了对气象服务工作的具体需求。双方就加强气象与海事部门在重点航道海上安全保障科技攻关和精细化气象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双方商定指定专人深入对接相关工作。

交流期间,山东省气象有关业务单位现场为山东海事局安装了海洋气象服务平台和手机服务客户端。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