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山东省气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大会暨党课报告会

作者:祝熙航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2-07-01

7月1日上午,山东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大会暨党课报告会。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键主持会议,省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党(总)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局设分会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席台领导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省局模范机关建设先进集体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代表及全省气象部门基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在大会上围绕“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 坚决扛起落实《纲要》的历史责任 扎实推进山东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党课报告。

庞鸿魁指出,《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进一步强调了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的定位,进一步明确了到2025年和2035年的目标任务,为我们做好山东气象工作、推进山东气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突出“走在前、开新局”重大主题,明确了山东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策略方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也对山东气象工作提出了更加广阔的需求和更高标准的要求。

庞鸿魁强调,坚持党建引领,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进一步树牢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服务理念,扎实开展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实效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扎实做好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试点工作进一步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稳步推进全省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推进《纲要》实施,全力推动山东气象高质量发展。

庞鸿魁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务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纲要》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山东气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气象强省,为服务保障山东“走在前、开新局”贡献力量,为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作出山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