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山东:召开2023年度人工影响天气航管保障协调会

作者:刘泉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3-03-01

山东省2023年人工影响天气航管保障协调会于2月24日在济南召开。来自空管、民航、机场、通航以及省市气象部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人影办主任张志光到会并讲话,他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多年来为山东人影作业提供空域保障的空管、民航、机场和通航公司表示感谢。他强调,2023年我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多部门协同,进一步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在促进乡村振兴、保障水资源安全、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生态修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继续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效益。

省人影办副主任任广治介绍了2022年山东省人工影响天气主要工作和2023年的工作安排,表示全省人影工作者将牢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发扬艰苦奋斗的人影精神,始终冲锋在气象防灾减灾最前线,为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围绕人工影响天气航管保障工作,各单位代表相继发言,就山东省飞机增雨、探测,地面增雨、防雹及空域协调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形成会议纪要。

会议最后,空管部门负责人从强化服务意识、明确责任使命、确保飞行安全、规范作业流程等方面对各部门提出了更高要求,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强信息化技术支撑,进一步提高人影航管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持续做好人影作业空域保障工作。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力促进了与会各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为进一步推进山东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开展,更好完成2023年度工作任务夯实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