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周乃翔调度安排“五一”期间工作

作者:袁涛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04-30

4月29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省应急指挥中心,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并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对“五一”期间的工作进行调度安排,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周乃翔听取了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天气等情况汇报,视频调度了道路通行、旅游景区、森林防火、建筑施工安全、应急救援准备等情况,以及有关市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文旅活动组织等情况。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系统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周乃翔指出,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抓紧抓实抓细安全防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安全管控,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着力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抓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加强路网通行畅通保障,严密防范道路交通、水路运输等领域安全风险。要强化文化旅游安全管理,做好“大客流”疏导工作,消除文旅设施安全隐患,抓好文旅市场执法监管,提升旅游品质和旅游体验。要有效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狠抓食品安全监管、价格监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要做好值守应急保障工作,强化预案准备、力量准备、应急处置,全力守护社会稳定、人民安宁。

副省长宋军继、李伟、邓云锋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