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索引号:000014349/2020-05502
  • 发布机构:
  • 发布日期:2020-04-07
  • 发文字号:

山东省气象局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的公告

为切实提高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促进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和《山东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办法(试行)》(鲁气发2019﹞7号,以下简称《办法》)规定,我局决定组织开展年度全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在山东省行政区域内取得省气象局颁发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满1年以上(截至2019年底)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和在鲁开展检测业务的省外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附件1)。

二、考核范围

2019年在山东省行政区域内已完成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项目。

三、考核安排

(一)委托山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承担全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实施工作,各市气象局参与考核,山东省气象局防雷减灾管理办公室负责工作督导。

(二)考核方式为资料检查和项目验证。各考核对象如实填报《2019年已完成雷电防护装置检测项目统计表》(附件2),将电子版和加盖公章后的扫描件2020425日前发送至邮箱sdqxxk@126.com2019年度未开展业务的检测机构应说明情况。

(三)按照《办法》规定,考核组在考核对象2019年完成的检测项目中按5%比例抽取考核项目,最少不少于1个,最多不超过10个;确定考核项目后,考核对象需按要求报送考核项目具体材料(检测报告复印件)进行资料审查,并配合完成项目验证等工作。

(四)考核组成员应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要求,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考核对象应按要求配合考核工作,并保证考核材料的真实性;如发现弄虚作假、伪造检测报告等材料、阻挠或干扰考核工作正常进行的,将按有关规定处理。项目验证考核时,应遵守当地抗击新冠疫情的规定。

(五)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不收取任何费用。

咨询联系电话:0531-81603777 81603563

考核工作监督电话:0531-81603562


                                       山东省气象局

                                       2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