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索引号:000014349/2021-74560
  • 发布机构:山东气象学会
  • 发布日期:2021-02-22
  • 发文字号:

2021年山东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能力评价考试公告

根据《山东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能力评价管理办法》规定,山东气象学会拟组织实施2021年山东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能力评价考试(具体日期另行通告),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在山东省境内从事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工作、且在2019年考试中无作弊行为的专业技术人员(以身份证或暂住证为准);

(二)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遵守职业守则;

(三)年满18周岁,不超过60周岁;

(四)具有国家承认的防雷、建筑、电子、电气、气象、通信、电力、计算机等相关专业中专以上学历,或者具有上述专业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五)身体健康,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恐高症、心脏病、癫痫病、色盲、抑郁症、突发性昏厥等妨碍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工作的疾病及生理缺陷。

二、报名方式

本次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一)提交报名申请

报考者可于20213100:003724:00期间登录考试报名专用网站(http://58.59.29.50:16002),提交报名资料。注意事项如下:

1.首次登录需注册,请在相应栏输入正确的身份证号、姓名、邮箱和本人手机号码,密码为8-20位包含字母、数字和特殊符号的组合密码;报考者凭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如忘记密码可点击对话框下方的“忘记密码?”进行修改。

2.在线填写报名表格、提交并打印报名表。上传照片必须为近期一寸正面半身免冠彩色证件照片(蓝底或红底),照片大小在100K-5M之间;打印报名表须使用A4纸,并在承诺栏手写签字、注明日期;如需关闭打印窗口可在窗口外任意位置单击。

3.上传报名附件并提交。必须上传身份证、学历证书和报名表的照片或扫描件,并保证图像端正、清晰,否则将无法通过审核;如无职称证书可不上传;上传完成后必须提交,否则报名无效,提交之后所有信息将不能修改。

4.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清晰,弄虚作假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查询报名审核结果

报考者请于32日至312日期间登录报名专用网站查看报名审核结果。如审核通过,即取得考试资格,请关注考试通告,及时打印准考证,按时参加考试;如审核未通过,会说明原因,如有异议请致电0531-81603599进行核实,逾期不予办理。

(三)在线打印准考证

考试通告发布之后,报考者可登录报名专用网站在线打印准考证。

三、出题范围和试卷题型

(一)出题范围符合QX/T 406─2017《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要求》(http://sd.cma.gov.cn/qxxh/shfw/202004/P020200417383857132589.pdf)。

(二)试卷题型及权重符合QX/T 407─2017《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能力评价》(http://sd.cma.gov.cn/qxxh/shfw/202004/P020200417384450686407.pdf)中“5.4职业能力评价”。

四、考试通告发布渠道

(一)山东省气象局:http://sd.cma.gov.cn

(二)山东气象学会:http://sd.cma.gov.cn/qxxh/

(三)山东气象学会微信公众号:

五、重要声明

山东气象学会不组织任何与考试有关的培训,也不委派任何人对外授课。

                                                 山东气象学会

                                                 20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