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索引号:000014349/2021-136335
  • 发布机构:山东省气象局
  • 发布日期:2021-09-01
  • 发文字号:鲁气规发〔2021〕6号

山东省气象局关于修订《山东省气象局实施气象台站迁建行政许可细则》的通知

各市气象局,省气象台,信息中心:

山东省气象局在2016公布的《山东省气象局实施气象台站迁建行政许可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于今年有效期满。按照中国气象局令39《山东省行政规范性文件评估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经对《细则》评估并经省局局长办公会议审定,决定对部分内容予以修订:

1.第一条:制定依据,将(中国气象局令第30号)改为中国气象局令第35号修改),增加“中国气象局《气象观测站新建迁移和撤销管理规定》”。

2.第七条明确了需办理行政许可的其他气象台站类型。

3.第十三条增加“新迁建气象台站对比观测资料的审查和分析”条款。

4.附表:迁建气象台站申请材料清单

取消了申请人提交材料中的“土地使用权证或相关部门出具的意见”、“气象探测环境保护专项规划并纳入城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相关文件或承诺”、“迁建台站立项批复或所需经费的相关文件”、“城市(镇)总体规划图及其批复文件,或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及其批复文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现址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申请材料由14项改为4项。

现将修订细则》予以公布,自公布之起施行,有效期5年,行政规范性文件登记号SDPR-2021-0740006


                                     山东省气象局

                                     2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