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索引号:000014349/2021-147252
  • 发布机构:山东省气象局
  • 发布日期:2021-11-24
  • 发文字号:

山东省气象局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


序号抽查事项抽查内容检查对象事项类别检查方式抽查比例及频次检查部门及实施层级检查依据
1防雷装置检测单位的行政检查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的年度报告我省认定的检测单位一般检查事项现场检查、书面检查全年抽查比例不低于5%,每年1次省、市、县气象主管机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31号公布,第38号修订)第三条、第二十条。
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的检测活动在鲁从事检测活动的检测单位一般检查事项现场检查、网络检查、书面检查全年抽查比例不低于5%,抽查频次根据监管需要确定1.《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国务院令第570号公布,第687号修订)第四十五条第(一)项、第(二)项。
2.《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31号公布,第38号修订)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七条、第三十条、第三十五条、第三十六条。
2气象信息服务单位的行政检查气象信息服务活动情况气象信息服务单位一般检查事项现场检查、网络检查全年抽查比例不低于5%,抽查频次根据监管需要确定省、市、县气象主管机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气象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27号公布、第35号修订)第十六条第(二)项至第(四)项、第十八条、第十九条。
气象信息发布、传播活动情况一般检查事项现场检查、网络检查全年抽查比例不低于5%,抽查频次根据监管需要确定《气象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二款、第七条第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