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索引号:000014349/2022-01031
  • 发布机构:山东省气象局
  • 发布日期:2024-04-08
  • 发文字号:

公众气象信息发布渠道

    山东省各级气象部门积极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手机短信、声讯电话12121、手机客户端、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发布各类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开展气象服务。

    网站二维码:   

                         

                 

      山东气象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http://sd.cma.gov.cn/)               (http://sd.weather.com.cn/)


手机客户端、抖音、微信、微博、快手等新媒体二维码:


                     

山东天气抖音           山东天气微信          山东天气微博

                      

山东天气快手            山东天气今日头条         12379APP  

                     

山东预警发布今日头条     山东预警发布微信       山东预警发布抖音

    各发布渠道简要介绍

山东气象网是山东省气象局政务门户网站,是发布权威行业政务资讯、提供在线服务、与公众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是中国天气网下设的省级站,是面向社会和公众,以公益性为基础的气象服务门户网站,提供气象业务服务产品和丰富的气象资讯。

山东天气抖音是山东省气象部门官方抖音,主要提供天气预警、天气实况、气象科普等视频信息。

山东天气微信是山东省气象部门官方微信,是用户获取预警信号、天气预报、天气实况等气象信息的微信平台。

山东天气微博是山东省气象部门官方微博,主要提供天气资讯、气象科普等信息。

山东天气快手是山东省气象部门官方快手号,主要提供天气预警、天气实况、气象科普、天气现场等短视频信息。

山东天气今日头条是山东省气象部门官方头条,主要提供天气预警、天气资讯、气象科普等信息。

12379APP是国家预警发布手机客户端,以“第一声音、权威声音”为行动指南,为用户提供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预警信息推送服务,同时提供各类实况监测、天气预报、突发事件资讯等服务。

山东预警发布今日头条对接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自动发布突发预警信息。

山东预警发布微信对接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自动发布突发预警信息和天气信息。

山东预警发布抖音对接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自动发布突发预警信息短视频。

电视天气预报通过电视渠道面向社会提供天气预警、天气资讯等信息。

声讯电话12121通过语音信箱向听众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手机短信是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与中国移动、联通、电信联合推出的气象服务产品,每天定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用户可自行联系运营商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