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互动 > 留言回复

针对:《防雷检测质量考核管理办法》和《防雷检测责任清单》的建议

作者: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1-02-08

姓名:工**********日期:2021-02-06

反馈意见:2020年度全国各气象局如火如荼的进行了防雷检测质量考核,但我们发现如下两点问题, 1、有些异地防雷检测公司(跨省的)在外地从事防雷检测,业务做得热火朝天,但是在防雷检测质量考核公告中,却没有对这些防雷检测公司的任何考核记录。比如:“吉林省北亚防雷装置检测咨询有限公司”在山东省内各个城市几乎都设有分公司,如滨州分公司、青岛分公司等等,但是在防雷检测质量考核名单中,却没有他们的任何一家分公司的考核记录。 这是不公平的,这些公司很多都是甲级资质,在山东省内做了如此多的易燃易爆等危化企业的检测业务,却不被考核,难道这些防雷检测公司是咱们气象局的免检单位吗? 结论:这是不公平的一场考核,这是咱们防雷检测考核中存在的巨大缺陷!是相关部门的失职!

回复内容:感谢您对2020年度山东省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的关心和关注。山东省气象局2020年度质量考核范围为2019年在山东省行政区域内已完成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项目。经核实,2019年吉林省北亚防雷装置检测咨询有限公司没有在山东省气象局备案。如您有该公司2019年在山东从事检测业务的确凿证据,请提供给我们,我们将依据有关规定,加强对其检测行为的监管。质量考核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各检测公司的检测质量,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不受雷电灾害,在山东行政区域内没有质量考核的“免检单位”。请您继续关心和关注防雷工作,并监督我们的质量考核。我们的电话是0531-85958433,工作日随时接听您的来电,并为您的监督和举报保密。

回复单位:山东省气象局

回复时间: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