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互动 > 留言回复

关于防雷标准内容及新建建筑物防雷装置报告内容的疑问,请给予解答,谢谢!

作者: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1-03-26

姓名:肖**日期:2021-03-18

1、DB/37T第7.1.3.4 条规定,接闪带宜采用固定支架固定,固定支架高度不宜小于 150 mm。实际检测时,由于埋深较深,支持卡的高度往往<150mm,如果埋深不够,会影响牢固度,此情况应视为合格还是不合格? 2、DB/37T第6.2.3条规定,自然引下线上端应引出不小于φ10 的镀锌圆钢至女儿墙顶或屋顶,与接闪器相连接。是要求每根引下线都要引出φ10 镀锌圆钢与接闪器相连接吗?如果实际检测时发现比引下线数量少,是不是再让施工挨个找出来? 3、建筑物地面四个角的防雷测试点必须要留吗?如果因施工原因将测试点盖在里面看不到了,是不是要找出来?

回复内容:1.接闪带的安装应同时满足“固定支架高度不宜小于 150 mm”和“固定支架应固定可靠”要求。 2.自然引下线的安装应按照DB37/T 1228-2019第6.2.3条执行,并不是所有柱筋均为自然引下线,引下线的间距符合规范要求。 3.防雷测试点的设置应按照DB37/T 1228-2019第6.2.7条执行。

回复单位:山东省气象局

回复时间: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