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互动 > 留言回复

关于防雷标准内容及新建建筑物防雷装置报告内容的疑问,请给予解答,谢谢!

作者: 来源:山东省气象局 时间:2021-03-26

    姓名:肖**日期:2021-03-18

4、DB/37T第11.1.8条规定,连接导线安装应平直,并尽可能做到最短,其两端连接导线长度之和不宜大于0.5 m。可采用以下一种或多种方式降低 SPD 两端引线的感应电压: a) 在低压配电柜内,当 SPD 接地端与接地母排的距离大于 0.5 m 时,在配电柜金属外壳接地良好的前提下,可将接地端就近直接接至配电柜金属外壳上,同时将接地端与接地母排相连接; b) 增大 SPD 两端引线的线径。 第a)中是否理解为从SPD接地端引出两根线,一根线与接地母排相连,一根线就近接到配电柜金属外壳上?如果是这样,那报告中引线规格一栏是这两根线的规格都要写吗?如采用第b)中方法,应采用何种规格的线径?怎么来选择?

回复内容:1.SPD引线连接的技术要求在规范DB37/T 1228-2019第11.1.8条a)描述的很清楚,请按照规范执行;SPD接地引线应全部检测,检测报告按检测内容如实填写。 2.DB37/T 1228-2019第11.1.8条b)的内容:增大 SPD 两端引线的线径,在实际执行中满足规范要求即可。

回复单位:山东省气象局

回复时间:2021-03-26